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中評社與南國熙丨劉雨虹 先生

(中評社2016年12月23日)中評社编辑部致歉聲明(南國熙).jpg
2017-1-1 20:11


【中評社與南國熙】 說老人、說老師、說老話(一百六十)

中評社與南國熙

劉雨虹 先生 (2017-01-01)

    南師懷瑾先生的小兒子南國熙,不久前狀告〈中評社〉,因為該社轉載了台灣《新新聞周刊》毀謗他的文章,而那是一篇對他(南公子)扭曲不實的報導。聽說南公子也準備告《新新聞》雜誌社。

    大概〈中評社〉與受害人南國熙達成了和解,十二月廿三日,〈中評社〉在自家的網站上,刊登了對南公子的致歉聲明。

    於是大家紛紛為文稱讚南公子肚量大,息事寧人;也有人說南公子有忍辱波羅蜜的功德,有恕人的雅量;更有人稱讚〈中評社〉能認錯道歉,很是不錯……一時聽起來,像是安慰受害人,但似乎又像是慶幸中評社的解套。總之,酸甜苦辣,耐人尋味,幸虧還有具有正見的人,批評了中評社的不當行為。

    妙的是,〈中評社〉在發表向南公子致歉聲明之前的兩天(十二月廿一日),先刊登一篇引用文章,那是二○一二年十月一日《中國評論》的一篇文章。

    就是這先後兩篇文章的發佈,隱藏著玄機。

    原來《中國評論月刊》(與〈中評社〉同屬〈中國評論集團〉)是一九九七年汪道涵先生指導創辦的。當時曾派章念慈等四人,前往香港向南師請益。南師當然十分支持,並加指點,且為該刊第一位訂戶。

    汪老與南老二位,都重視媒體的社會責任,鼓勵青年一代的媒體工作者,正直誠意擔負社會道德責任,要守中道,不可偏頗。

    現在呢?〈中評社〉竟然做出如此錯誤的事,請問,對得起南老的支持嗎?對得起汪老創辦的苦心嗎?讀者等著看你們的「罪己詔」啊!

    讀者心知肚明,〈中評社〉先把南老汪老請出台面,意思是什麼呢?就是說:「南公子呀!〈中評社〉是你老爸支持的啊!你好意思對付我們嗎?」

    怪不得南公子的棒子,高高舉起,卻又輕輕放下,和解了,原來是人情壓力。這與忍辱波羅密有關嗎?慈悲恕人倒是有一點。

    在〈中評社〉的道歉聲明中,還刊出五位編輯部的照片,因為道歉聲明是編輯部發出的,好像與〈中評社〉無關。高明啊!但不免使人想到台灣的黑道老大犯了錯,就把門下的小弟推出來抵罪,代老大坐牢。

    有人說這五個編輯中,可能有四個人是冤枉的,為了五斗米啊!折腰也罷,頂罪也罷,當然,這只是路人甲的亂猜而已。

    有人問,此事如果真是編輯所為,〈中評社〉沒有家法嗎?總該有人為此辭職下台吧!否則如何能證明是真的認錯道歉呢?誠意又如何表達呢?

    〈中評社〉被告之事,能迅速達成和解落幕,當然該社手段高明,令人五體投地。但是有一點可疑之處:在自家網站上發一個道歉聲明,再略承擔一些律師費用,全案就告終結了。這就使人想到一句俗話,說「在大街人多處得罪了人,在巷子裡無人處道歉」。

    有人說曾見〈中評社〉另有不當的引文;也有傳言,認為南老汪老二者,皆是為和諧統一而努力推動的人,而反對統一的一類,深知南老的書文流傳甚廣,影響力不易吹散,故而先從南家子女下手……難道,綠病毒真的入侵了嗎?

    所謂市井傳言,也許不足為信,也許,也許天曉得。既然南公子「大肚能容」,他人當然無可置喙。但是,吾人必須牢記《大學》所說:「十目所視,十手所指」啊!

    加油吧!〈中評社〉!證明你不是「歪評社」吧!




abbr_4150f1e5c256c91b4c5942422c514796.jpg
2017-1-1 20:11


(讀聞轉載 20170101)

更多閲讀請訪問  劉雨虹先生的博客(原帖)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b2f84fe00102wucx.html


相關閲讀:

南國熙嚴正聲明丨南懷瑾文教基金會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e30d3ba30102wtz8.html

南國熙嚴正聲明(二)丨南懷瑾文教基金會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e30d3ba30102wu1m.html
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
返回列表

站長推薦 關閉


南老師説:真照無邊說似他

南老師説:真照無邊說似他 南公懷瑾先生 講述 我們的妄念來來往往,生生滅滅。但是,你知道哇!那個「能」知道它生滅,「能」知道它煩惱的,他本身並不煩 ...


查看